长春市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89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 要闻-长春站 李超 3489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

2021-12-06 08:53 | 来源: 长春日报

  “我主张润物无声地开展教育,而不是采用压制、束缚的教育方式”“我认为班主任应该掌握大量的心理学知识,能够对学生进行疏导”“我觉得作为班主任,最重要的就是要爱学生”……5日,长春市2021年中小学(中等职业)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市193所学校的259名选手现场抽取案例分析试题,向评委讲述自己的教育理念。

  鞠晓贺是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高中部的一名班主任,比赛中,他抽取的题目是“考试前后,当学生出现情绪低落、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情况时,你会怎么做?”

  “我会通过班会或主题活动的方式引导学生把担忧的事情说出来,起到减压的作用。”鞠晓贺坦言,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此类问题也是自己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这次比赛促使我把多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心得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日后也会考虑形成文字,争取能发表出来。”

  本次大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4个组别,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进行。获得各组别第一名的选手可以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

  大赛旨在促进班主任教育理论与实践能力双提升、双促进,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班主任掌握教育教学方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班主任队伍。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