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2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2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8-02 08:5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为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王志厚指出,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面总结了长春市今年年初以来战疫情、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长春市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以“六城联动”服务“六双”发展,以“四个服务”优环境、树新风,以“十大工程”施工图落实“五化”闭环工作法,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王志厚强调,要在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上发挥更大作用,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稳经济稳增长、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稳经济增长视察调研、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工作,全方位助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志厚强调,要在履行人大职责上取得更大成效,抓紧推进《长春市街道办事处条例》《长春市社区治理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扎实开展“幸福长春行动计划”、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等检查视察,全面提升长春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志厚强调,要在强化“四个机关”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四个服务”,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持续深化“学党史、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赵辉、吴相道、唐铁生、武凌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