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2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2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2022-08-02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1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厚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读原著、精研原文,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长春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部分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了思想认识,提出了落实举措,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志厚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这部著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王志厚强调,要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王志厚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好人大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长春人大》和长春人大信息网等平台载体加强学习宣传,在全市人大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王志厚强调,要坚持用学习成果推动人大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助力长春稳经济稳增长,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积极推动保障改善民生,探索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长春模式”,持之以恒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赵辉、吴相道、唐铁生、武凌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