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比较优势 汇聚发展合力 加快构建长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格局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3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比较优势 汇聚发展合力 加快构建长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格局 要闻-长春站 王金顺 3613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王志厚率队赴通化市开展对接合作

发挥比较优势 汇聚发展合力 加快构建长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格局

2022-08-04 10:0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3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对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厚带领部分开发区、企业、科研院所及创新孵化平台负责同志赴通化市开展对接合作。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吉林云岭野山参科技开发公司、吉林通鑫玄武岩科技公司、阿尔凯斯特机械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上下游配套等情况,共谋对接合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王志厚首先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906万人民对通化市在长春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关键阶段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在听取两地对接合作情况和参会企业家座谈交流发言后,王志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及长春“六城联动”和通化“一四五”发展思路,不断优化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空间布局,全力推动两地产业互补、融合共进。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汽车零部件、医药健康、农产品加工及特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领域,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要共同谋划合作项目,充分挖掘在长高校、科研院所科创人才优势,围绕两地优势产业领域,研究确定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重点项目,推动落实一批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要共同推进招商引资,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招商工作机制,精准务实有效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强企业之间对接合作,共同搭建惠及两地的科创平台、开放平台和展会平台,为两地深度合作交流创造良好条件。要共同开拓合作市场,加快推动长春创新优势、市场优势与通化区位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充分整合,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市领导徐连东、李炜姝、华景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武凌,通化市领导李东友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