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对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要闻-长春站 房彦妮 3619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对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要闻-长春站 房彦妮 3619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长春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对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

2022-08-18 14:25 | 来源: 长春日报

  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专项牵头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年,也是收官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安委办的统筹组织和各牵头单位的积极推动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依然艰巨复杂,很多领域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和风险隐患消除不彻底等问题,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侥幸和须臾放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部门场所、重点区域环节,将9个专项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坚决破解安全生产顽疾固症,坚决防止风险向隐患、向事故演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夯实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各级安委办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等措施,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单位通报批评。对工作严重滞后、重大隐患问题整改不力、管辖范围领域非法违法问题突出的,坚决依法追责问责。

  记者于剑南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