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 连续召开三场推介会 长春冰雪闪耀山东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06270
“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 连续召开三场推介会 长春冰雪闪耀山东 城事-长春站 王金顺 3806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 连续召开三场推介会 长春冰雪闪耀山东

2023-12-26 16: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将旅游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发展目标,推进冰雪强省战略,吉林省以“引客入吉”为政策着力点,以吉林冰雪为内容着力点,持续深化与国内人口达“千万级”的城市交流合作,助力新雪季市场繁荣。12月22日至25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吉林省长春市冰雪旅游推介会相继在青岛、临沂、济南召开,长春带来早已备好的冰雪盛宴,向三地市民发出邀约,诚邀大家一赏“都市冰雪”,相约长春。

  “长春冰雪”异彩纷呈——

  长春四季皆有风景,而冬季的长春更是美得摄人心魄。这里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阳光温暖、千里一色,玉树琼雕、银装素裹。冰雪文化禀赋优越、冰雪产业资源富集,始创于1998年的长春冰雪节,已成功举办27届,累计接待游客3亿人次,长春市也连续多年荣膺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继业在致辞中表示,2023至2024冰雪季,长春打造了以世界最大冰雪乐园——长春冰雪新天地为代表的10大冰雪乐园、四大滑雪场、五大冰雪温泉以及40余处冰雪娱乐场所,诚邀三地朋友,到长春欣赏壮美冬景、纵情冰雪世界,尽享都市乐趣。

  长春冬日美景浪漫、活动多样,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长春雪季的多姿多彩,专业主持人和来自长春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推介员先后进行了冰雪产品推介。新雪季,长春天定山、庙香山、莲花山和净月潭四大滑雪场层次分明、结构合理、产品各异、分布于城市周边。完备的基础设施和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滑雪爱好者尽情感受都市冰雪带来的激情与魅力;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携手央视、重磅回归,以“逐梦西游记夜游动物园”为主题,新增大闹天宫、女儿国等12大主题场景,推出万葵花海、企鹅天团、驯鹿家族、自贡彩灯等,以“五大篇章”为广大游客呈现全新的龙年冰雪游览胜地。同时利用数字AI技术,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动物元宇宙”;打造世界级冰雪主题“冰雪+”深度游等长春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建设了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的长春冰雪新天地,景区拥有67万平方米的冰雪游乐空间,5大系列3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已于12月12日盛大开幕;而位于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的净月雪世界将建设56座栩栩如生的雪雕作品,最大主雪雕可达70米长。与此同时,第22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24年1月4日在该景区内激情开赛,让世界级越野滑雪高手穿梭于林海雪原之中。

  走进青岛——

  22日,“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吉林省长春市冰雪旅游推介会在青岛成功举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文革表示,长春风光秀丽、四季分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长春和青岛两地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差异大、互补性强,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以“山海”为媒,以“游”为介,旅游在两地之间架起了厚植情谊、增进文化交流的桥梁。

  推介会上,长春旅行社代表带来的长春市内和省内冰雪旅游线路推介,吸引了青岛推介会现场旅行商的热切关注。两地旅行社代表签署了《2023—2024雪季引客协议》,双方将从客源互送、产品宣传、业态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走进临沂——

  23日,“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吉林省长春市冰雪旅游推介座谈会在临沂市成功举办。“长春和临沂两市相隔千余公里,百年前,山东人‘闯关东’推动了两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让两地人民在文化情感和生活习俗等各方面相亲相融。”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刘广好表示,如今,从临沂乘坐直达航班120分钟即可抵达长春。今天,长春文旅推介团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以及丰厚的优惠政策。临沂十分期待以此次推介座谈会为契机,开展更多合作,临沂旅行社也将不负长春文旅市场的期待,组织更多的临沂市民前往长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

  推介座谈会上,长春旅行社代表带来的长春市内和省内冰雪旅游线路推介,成为临沂旅行商关注的热点。临沂康辉国际旅行社和临沂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是临沂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长春的冰雪产品对临沂市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期待除常规冰雪旅游线路外能积极开拓长春的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产品,使长春成为东北旅游的新亮点,实现两地旅行社互利共赢。

  走进济南——

  泉城济南,是此次“长白天下雪相约在长春”吉林省长春市冰雪旅游推介会活动的第三站。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静表示,长春冰雪旅游资源丰富,专业滑雪场、冰雪乐园、冰雪温泉、冰雪娱乐场所数量多、规模大、内容丰富、设施完善,长春冰雪节也已经连续举办27年,可以说“冷资源”充分释放出了“热效应”,是冬季冰雪旅游最火爆的市场之一。

  特别是听到长春旅行社代表对长春市内和省内冰雪旅游线路推介之后,济南旅行商更是对今冬冰雪行心生期待。推介会上,长春旅行社代表与各地旅行社代表签署了《2023—2024雪季引客协议》,日后将从客源互送、产品宣传、业态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对接洽谈“引客入吉”——

  整合优势冰雪资源、推介特色冰雪产品,“长春冰雪”在青岛、临沂、济南三地赢得了广泛关注。青岛、临沂、济南三地都是山东省的重点城市,也是长春市的重要客源城市,此次推介活动围绕长春冬季冰雪,推介了长春旅游资源、发布了冰雪拳头产品,与三地旅游航空业界交流合作,挖掘区域合作的潜能,充分发挥了冬季旅游营销对文旅市场的推动作用,有效实施引客入吉,不断提升长春都市冰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推广了长春都市冰雪以及我省“长白天下雪”品牌,同时深化了与国内人口达“千万级”的城市开展交流合作,加强了行业内的交流、有效引入客源,达成营销推广有声势、对口合作有声量、品牌活动有声誉的目标,让“长白天下雪”享誉全国,让长春都市冰雪更加闪耀。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