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引进“社区合伙人”项目 深化“社区共同体”建设 宽城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8542
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引进“社区合伙人”项目 深化“社区共同体”建设 宽城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8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引进“社区合伙人”项目 深化“社区共同体”建设

2024-04-11 16:5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4月11日,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社区合伙人项目发布会”。街道针对辖区内一老一小人口较多、低收入家庭群体较多、基础就业培训需求较大、社会文化事业相对匮乏的特点,通过引进“社区合伙人”的项目,多渠道链接优质社会资源,多层次深化“社区共同体”建设,实现多角度服务广大居民群众,形成了多元共治、合作共赢的良好工作局面。

  发布会现场签约合伙人项目12个,有6个精品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有关爱弱势群体的“独居老人‘三亮’公益行动”项目,有满足居民文化需求的“乐享银龄 艺术疗愈”项目,还有关注居民菜篮子的“‘蔬’送爱心”项目等,每个项目都针对社区居民的生活实际,关注民生民情,同时展示了社会力量对基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社区合伙人签约仪式,吉林省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春市蔬菜流通协会、宽城区榕树家中医诊所等12家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成为柳影街道的“社区合伙人”。这些合伙人项目涵盖家庭医生、健康保健、家政培训、法律援助、社区食堂、生活保障、书画教育、志愿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量身定制惠民服务,真正让居民群众可选择、能参与、见实效、得实惠。

  “‘蔬’送爱心”项目负责人陈翼飞介绍:“我们的项目是输送爱心菜篮子进社区,日常通过跟社区的紧密对接,对需要帮助的人进行捐赠,将爱心蔬菜配送到家。同时,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便民服务,长期化、持续化服务社区百姓。”

  为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现场还发布了“柳影街道社区合伙人招募令”,面向全社会,招募更多的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加入到服务居民、共建美好社区的工作中来。

  宽城区柳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柳影街道还将在群众满意度、社会影响力、项目实施质量等方面,制定相应的评估标准,在年中和年末,进行合伙人项目的评估工作,保障社区合伙人项目的顺利实施。到年底,将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合伙人项目,进一步扩大社区合伙人项目的覆盖范围,争取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为幸福柳影建设积聚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