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国宝、逛民博、品美食!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博会在莲花山开幕 莲花山-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59250
观国宝、逛民博、品美食!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博会在莲花山开幕 莲花山-区域模块 王金顺 3759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莲花山

观国宝、逛民博、品美食!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博会在莲花山开幕

2023-08-11 15: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世茂莲花山小镇宽厚里商街举行。据了解,展会持续至8月20日,为期10天,除国宝收藏馆外,均对公众免费开放。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吉林省文联主办,中国投资协会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和长春人文学院协办。本届民博会首次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美术协会、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合作,分别开设主题馆进行作品展示。

  开幕式上,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英致辞。她表示,长春民博会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提升城市文化形象的重要平台。本届民博会由莲花山度假区主办,必将为莲花山拉动文旅消费、促进经济增长、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商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同时,为莲花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长春文旅新名片,注入强大新动能。作为主办方,莲花山将为所有协办单位、参展企业和艺术家提供最周到、热情的服务,希望八方宾朋深入走进莲花山的山山水水、乡村小巷,欣赏这里的秀美风光,感受莲花山独特的人文魅力。

  开幕式上,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陶瓷收藏委员会会长荆志忠,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曹保明分别致辞,并举行长春美术家协会与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东北艺术家创作基地落成签约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民博会首次与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合作,设立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主题馆,也被称为“国宝收藏馆”,除“毛瓷”外,还有数件海外回流的国宝级藏品参展。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国宝收藏馆”对外售票,门票20元/张,同时对军人、教师、老年人及学生等群体提供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服务。

  此外,为保障市民参加民博会的交通出行便利,提高参展体验,组委会特开通民博会公交专线,市民可从东方广场免费乘坐民博专线往返,班次间隔30分钟,途经东方广场-天定山民宿-浅山星空露营地-莲花山世茂小镇。

  欢迎大家来观国宝、逛民博、品美食,畅游莲花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