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供电:走进校园 开展春耕期间安全宣传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韬 3837868
农安供电:走进校园 开展春耕期间安全宣传 农安县-区域模块 王韬 3837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农安县

农安供电:走进校园 开展春耕期间安全宣传

2024-04-10 10: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广泛宣传春耕期间电力安全知识。

  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直是该公司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眼下正值广大乡村春耕生产启动时期,该公司把辖区中小学校当成重要的宣传阵地,通过学生把安全用电常识加以扩散,普及到每一个家庭。根据本周工作计划安排,电力安全“宣传队”首先来到辖区中小学校,在得到校方同意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用讲故事的方式对学生们讲解电力安全知识,并把宣传重点放在低年级群体,对日常最容易出错的环节和细节反复强调,以加深印象。同时,提醒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区域,不要靠近倾斜的电杆,不要捡拾地上断线线头,尤其是在雨后,不要触碰电杆的拉线。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在家里不要轻易摆弄用电设备,以免发生触电危险。部分青年志愿者向校外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宣传单和画册,提醒和增强广大用户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队”还专门制作了大量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画册,发放到学生们的手中,此举赢得了校方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