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乘“春”风之势 建设再冲刺 汽开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27582
麦格纳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乘“春”风之势 建设再冲刺 汽开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27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麦格纳新能源智能制造项目:乘“春”风之势 建设再冲刺

2024-03-07 09:13      来源: 吉林日报

  开局关乎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奋战新一年的集结号、冲锋号。麦格纳新能源电池盒及车身、底盘类产品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施工现场“热度”和“速度”不减,正乘“春”风之势,建设再冲刺。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长春汽开区奥迪供应商工业园内,一期厂房占地21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奥迪项目的部件供应;二期预计占地10000平方米,厂房共占地约31000平方米。

  “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成98%,剩余工作是调试工厂设施系统;办公室装修已经完成90%,剩余工作是家具制作与安装、办公室设施系统调试;在生产车间的筹备上,生产线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并能分工序生产,现正在调试实现整条生产线全自动化生产。”麦格纳车身底盘系统(长春)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王鸿义说。

  作为出行科技公司的麦格纳国际,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集团下属的卡斯马事业部,是专注汽车车身和底盘行业的顶尖企业。为了加速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在长春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池盒及车身、底盘类产品的智能制造项目。秉承着贴近客户需求的一贯作风,卡斯马在奥迪供应商工业园区内增建生产车间厂房并采购智能生产相关设备,以满足客户对新能源电池盒、电池盒盖及车身类产品的需求。

  “我们选择把项目落地长春汽开区,除了看好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还有该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最值得一提的是,汽开区将在2025年实现整车销量超600万辆、产值超万亿元世界级汽车智能生产制造基地的目标。按照这一奋斗目标,在这里我们发展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王鸿义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卡斯马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种车身、底盘和工程解决方案,多年深耕中国市场,通过强大的产品工程能力、出色的模具技术和多样的工艺专业知识,不断提供轻量化的创新优质产品,以适应行业发展趋势。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在2024年第四季度可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