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各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汽开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27585
汽开区各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汽开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27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汽开区

汽开区各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7 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长春汽开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锦程街道

  锦程街道通过前期广泛征集与党员一对一认领等形式,积极点亮辖区困难群众“微心愿”,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百姓心坎上,用“党旗红”点亮“微心愿”,用“志愿红”擦亮“卫生城”。

1298297ab40cd5ffdb3275928c44dd50.png

  同时,为更好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街道积极开展“绿化、美化、亮化”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各个小区内,对道路、卫生死角与小广告进行清扫处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劳动扮靓美丽家园,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东风街道

  东风街道新红旗社区开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金葵花“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

b5136354b4e9062bd4c39c4ba0f9bde2.png

  健康饮食知识普及、血压血糖骨密度检测、法律咨询、金融知识讲解、口腔检查、听力筛查、中医把脉、免费理发等10多个“摊位”同步“开张”,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利服务,为大家提供了一体化、多样式、创新型的文明实践组合套餐,大大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富民街道

  为引导辖区居民共同“爱河、护河、管河”,共建共享生态家园,富民街道富民社区组织开展“守护家园齐行动,巾帼护河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aedfc3bcbebca34cf0cec8c918580de9.png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对西新河河岸附近的烟头、纸屑、纸盒、食品袋和其他散落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向附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乱丢垃圾、注意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共同为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水美”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程街道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美化环境卫生,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前程街道荣盛社区联合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学雷锋清理园区垃圾”志愿服务行动。

007413b74a23b360ce94f065d12fa1f3.png

  大家在园区内捡拾垃圾,清理烟头、塑料袋等杂物,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良好的生活环境,展现出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和积极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广兴街道

  为更好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广兴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d43445f1f82f152016c3927345f2e24c.png

  志愿者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俯身弯腰清理公共区域与小区周边垃圾,将捡拾的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垃圾分类”内容的环保帆布袋,积极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创造洁净美好的家园环境。

  锦绣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关爱社区空巢老人,近日,锦绣街道新兴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关爱空巢老人”心理疏导沙盘活动。

f98d8924dea156221bbbf50de8a7e4a6.png

  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志愿者,为老人讲解游戏规则、陪伴老人用沙盘摆放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并对沙盘模型进行分析解读,为老人们提供了情感释放与交流心得的平台。

  图文来源:汽开发布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