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形成合力 紧抓快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834453
坚定信心 形成合力 紧抓快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突破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834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恩惠就落实全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到公主岭双阳九台调研

坚定信心 形成合力 紧抓快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突破

2024-03-29 15:16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27日、28日,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就落实全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到公主岭市、双阳区、九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信心、形成合力、紧抓快干,竞进有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支撑。

  实现县域突破、发展现代农业,科技赋能是关键。张恩惠一行来到公主岭中农吉星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公司、双阳奢爱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实地调研智慧农业发展情况。前者,深耕托管服务,为农户提供农资农技支撑;后者,聚力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围绕种苗繁育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

  张恩惠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科技惠农之路,提供质优、价廉、集约、高效的服务,助力农业提质增效。要因地制宜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把农业做精、做出特色、做出品质,提升规模、培树品牌、增加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工业发展不足、不充分,既是县域发展的短板,也是实现振兴突破的潜力空间所在。张恩惠来到双阳海悦药业,九台楚天华通医药设备、伊利冷冻食品,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产业立区、项目为王,把招商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突出创新引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落位一批产业项目,支持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放手发展,立足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县域振兴内生动力。

  范家屯、奢岭、卡伦毗邻主城区,既是县域城镇化的重点,也是承接城区辐射、壮大县域经济的结合点。在范家屯一汽富晟公司,张恩惠来到红旗零部件备品中心库考察,鼓励企业既要为一汽服好务,降低物流成本,更要顺应国内汽车业升级趋势,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发展。各单位要落实市委对接协作部署,创新体制机制,促进范家屯等重点街镇与临近城区一体化发展,产业要统筹布局、有机融合,公交、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要及时跟进、保障有力。

  清明将近,也是防火关键期。张恩惠一行来到双阳国有林场新安管护站,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警钟长鸣、预防为主,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提升技术装备能力,确保全市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调研中,张恩惠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区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有关工作建议,现场办公、提出要求,逐一落实责任、研究推进路径。

  孙弘、姜保忠、华景斌、曹武、朱光明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