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839494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头条-长春站 王金顺 3839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头条

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4-04-16 09:12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15日,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扎实推进市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有力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改当下、立长久相结合,促进标本兼治,推进源头治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扩绿、兴绿、护绿一起抓,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快建设生态强市。

  就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政绩观,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抓好各项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加强明察暗访,畅通来信、来访、来电渠道,用好大数据平台,深挖问题线索。要把握好“应减之负”和“应尽之责”,明确基层权责,避免急功近利,为基层干部减负、基层治理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长春市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长春市委常委班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学习教育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听取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治理工作汇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警钟长鸣,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要突出重点,抓好居民用户“阀管灶”改造、餐饮用户“瓶改管”等工作,年底要全部完成。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对排查整治不深入、走过场,有问题没查出来、查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倒查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审议通过2024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