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0973
净月高新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净月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0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8 13:4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净月高新区政数局联合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长春市普法志愿者协会、净月高新区政法维稳办、永兴街道办事处和北京德恒(长春)律师事务所共同走进净月奥特莱斯商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诚信”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分别是资深律师“坐诊”答疑和志愿队伍送法上门。北京德恒(长春)律师事务所选派7名资深律师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和经营者进行答疑,针对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的信用风险进行法律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诚信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也帮助经营者规避信用风险。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政府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团队开展了送法上门服务,为波司登、李宁、安踏等多家国货品牌商铺发放了《营商环境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新颖直观的活动形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活动以“法治”和“诚信”为出发点,紧紧锚定积极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童叟无欺的信用消费环境两大目标,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和经营者诚信经营的主观意识,大力践行了以法律为准则,以诚信为理念的营商环境新理念。未来,净月高新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促进法治和诚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深度融合,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净月力量。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 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