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区税务局:税惠赋能添力 助企向新而行 净月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32468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税惠赋能添力 助企向新而行 净月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32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税惠赋能添力 助企向新而行

2024-03-22 14: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同时也是企业竞争力的源泉和基石。近年来,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涉税服务,加速释放政策红利,鼓励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税务支撑。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和网联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商。近年来,该企业一直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并先后获得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内的各级科学技术进步奖31项。“今年2月份,公司产品又获得了国家《工业物联网平台选型》推荐产品。这更坚定了我们走好创新发展之路的决心。”该企业财务人员杜宝雪介绍,“企业创新得到了实打实的支持与回报。去年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超过3000万元,好政策让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心无旁骛、信心满满。”

  今年1月份,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被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吉林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同时该企业也被总部评为大陆集团十佳数字化工厂。作为汽车电子零部件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其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新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底气。当前我们正瞄准车联网与架构、智慧出行等新兴赛道,加紧研发新型产品,抢占市场份额。”该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曹小康介绍,“2023年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税3751万元,这为企业在创新研发、扩大生产等方面提供了充足资金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企业分门别类实行台账化管理,从行业特点、适用政策、成长阶段等不同角度,为每户企业“精准画像”,并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不同创新环节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针对性税费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对政策的优惠内容、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做到“应知尽知”。除此之外,该局还通过走访调研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情况,征询企业需求,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下一步,长春净月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积极提供税务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刘宇航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