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净月高新区 净月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34099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净月高新区 净月区-区域模块 李超 3834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净月高新区

2024-03-28 15: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开展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长春净月高新区祉街道中信社区益食号智惠食堂。活动由长春市文联、长春市民政局共同主办,净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发展局、净月高新区福祉街道协办,福祉街道中信社区、益食号智惠食堂承办。来自长春市文联、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净月高新区的相关领导以及参加活动的书画艺术家们走进社区、将文化书香送到百姓身边。

image.png

  “平时在家就喜欢书画,今天听说书画家们要来到我们社区赠送‘墨宝’,真是太开心了,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候,刚刚请咱们书法家帮忙写了一幅字,回去赶紧收藏起来!”社区居民王海峰告诉记者,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仅能跟书画家学习相关知识,还能丰富业余生活。平时社区活动也特别丰富,只要有时间,都会积极参加,生活在这样的社区自己很幸福。

image.png

  “惠老敬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我们通过笔墨,给社区居民、百姓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能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使这种文化下基层活动变得格外有意义。另外,百姓喜欢我们的作品,也是推动我们不断进行艺术创造的不竭动力。”长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邢军告诉记者,今后,还要多多参与到文化下基层的活动中来,将文化书香送到更多的地方去。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活动所在地——中信社区益食号智惠食堂。据了解,益食号餐厅于2024年1月正式对外营业,可同时容纳170人就餐,设有操作区、24小时自助取餐区、用餐区、休息区和水吧等多个功能区域,并按照适老化要求配置了老花镜、急救药箱等物品。

image.png

  益食号餐厅以“益食、智慧、惠民”为核心理念,以24小时自助、线上订餐、预约净菜等特色形式,为全年龄段居民提供全年无休的就餐服务,并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9折优惠。开业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益食号共接待居民1.5万人次,收获了居民的认可和鼓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