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景区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净月区-区域模块 赵鹏 3836024
长春净月潭景区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净月区-区域模块 赵鹏 3836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净月区

长春净月潭景区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4-04-03 14: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净月潭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近日,长春净月潭景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培训会暨森林草原防火演练现场会,在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队伍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的同时,在各景区出入口及游客人员密集区增设网格区域,专人巡视,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据介绍,当日的演练现场,队员快速行动,飞奔火灾现场,熟练运用水枪、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扑救演练,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以练备战,提升景区森林扑火队伍战术战法的专业性,充分显示扑火队员快速反应的能力和实战的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共出动扑火队员30人。

  “我们不但提升景区工作人员防范意识,还在各景区出入口及游客人员密集区域增设防火安全宣传品,通过科学布局,景区内设置22个网格区域,由专人固定巡视。对于景区与周边村屯交界处的林地入口,设置专人、专车、专岗。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禁止携带火源、火种易燃品进入园区,真正的把春防工作落到实处。”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仲说。

  清明小长假将至,净月潭景区呼吁广大游客朋友们,景区作为一级防火单位,进山切勿携带火种,严禁吸烟,守护山水草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实习记者 潘嘉瑜

  摄影 杨昊

  剪辑 赵叶洋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