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大街派出所:公安社区物业齐发力 让“生命通道”不再堵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9612
和平大街派出所:公安社区物业齐发力 让“生命通道”不再堵 绿园区-区域模块 王金顺 3839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区域模块 > 绿园区

和平大街派出所:公安社区物业齐发力 让“生命通道”不再堵

2024-04-16 09:58      来源: 绿园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隐患,保障生命救援通道畅通无阻,4月10日,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和平大街派出所联合辖区社区、物业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行动中,联合检查人员对辖区住宅小区对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是否清晰明显、消防车通道是否违规占用堵塞、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特别是对高层住宅小区、高层公共建筑的周边道路进行了逐一检查。

  针对车辆违规停放消防车通道的情况,检查人员联系车主,对于能联系上的车主,现场对其予以劝导警告,督促其立即驶离;对于联系不上车主且长时间违停的车辆,依法拍照取证,予以处罚,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畅通一处。同时,要求并督促物业管理人员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并制止,最大程度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提升应急救援效率,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消防通道畅通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心存侥幸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驾驶员起到了警示作用,切实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图文来源:绿园公安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