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 要闻-长春站 房彦妮 3828052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 要闻-长春站 房彦妮 3828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要闻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4-03-08 09: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7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履行了增(替)补省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程序,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了典型经验。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国廷代表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明伟立主持会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全体理事、全体监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牢牢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吉林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供销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做好备春耕生产服务,积极落实好省级30万吨化肥商业储备任务,农资经营服务网络不断健全,绿色农资供应服务能力有效提升;稳步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稳步提升金融助农服务水平,不断扩大新型农民社员培训范围;大力开展“土特产”省内外展销推介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积极开展省内外展销推介活动,着力培育农产品品牌,注重强化农产品宣传推介;进一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社有企业改革、联合社治理机制建设、基层社升级改造、监督体系建设和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做好帮扶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不断强化供销社自身建设,坚持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必须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刻认识和把握稳是大局和基础、进是方向和动力,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必须坚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农民群众;必须坚持依靠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必须坚持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供销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总社七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建设农业强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提升服务“三农”能力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在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房子琪 

  摄影 蒋盛松

  摄像 张雯迪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